迟到的感慨

分类:小格随笔
2009-10-14 00:0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说是迟到的,是因为这本或许是生日时的感慨。可是,即便是生日的那晚或者新年的时候,都不曾如此深刻过。深刻到,过了许久,我依然把当时让我震撼的表情记得那么清楚。

    说来没什么,俗气得很,不过是突然看清楚自己身上岁月的痕迹,在别人的眼中。

    那只兔子。初见他的时候没注意,认识了也没觉得,直到有一天他在隔壁的位子笑眯眯地、一脸好心情地讲着什么,我才突然发现那张脸那么生动,眼神里写满了不谙世事,表情如孩子般纯净。我才惊觉,多年前的自己应该也有这般的眼神吧。但现在,不是了。是什么时候失去的?有那么一刻,我有些嫉妒他。从那一日起,我才真正开始感怀青春。蜜蜂用了一个词“神态”。可不,就是神态。三年的时间,模样变不了,神态却不同了。少了点什么,又多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当朋友们逐渐都入了职场,当我开始接个电话备个红包的日子,当谈论的话题多了男人、女人、孩子,当身边所有的人开始主要扮演一个成年人的角色,我能用什么办法留在原地?我不需要思考怎样长大,不论我愿不愿意,一只只小兔子已经在逼我长大。

    所以就开始觉得玩味,每天对着小自己4岁的老婆看见的是什么呢?小6岁的?12岁的?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04 21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2009年10月17日 下一篇:三十而立?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